非观赏性绿植

有缘终会再见

【春待组】 在碧波之下『上』

    *牧羊人米X贵族露,架空中世纪背景,一个关于求而不得的故事

    *会涉及到Dover

    *年龄操作有

    *梗源:露家民谣Пастушок,曲调非常欢快但是是关于殉情的故事

    *妄想注意,ooc注意,不是刀子,祝食用愉快


   『如果我急于醒来的话那么多让人失望啊』

  

    伊万是在森林边上的草地上遇到那个牧羊的少年的。

    那个少年有着金色的头发和像大海一样碧蓝色的眼睛,他的脑袋上有一根头发顽固的立在那里,随着风摆动着,穿着有些老旧的驼色外套和麻布制的裤子,腰上系着水壶,手里拿着一根普通的手杖。

    他坐在河岸边上,用手杖捣着河水,使得清澈的河流变得浑浊不堪。

    “无礼的小鬼,请停下你的行为!”仆人停下了装水的动作,朝着河对岸的少年大声呵斥。

    少年撇了他们一眼,然后朝着伊万做了个鬼脸,便驱赶着羊群往着森林里去了。

    那个牧羊少年非常擅长激怒别人。

    伊万觉得,如果他处在上流社会,一定会被那些老家伙们看不惯的。


    再次遇到那位少年,是伊万在前往另一个城市的中途遇上了大雨,于是他敲响了林中亮着灯的那栋小屋的门,来开门的正是那位金发碧眼的牧羊少年。

    少年白了伊万一眼,用并不是很友好的语气问他有什么事情。

    “我能不能在这里借住一晚呢?”伊万露出了像是平常一般的温和的笑容。

    伊万穿着灰色的普通的绒呢大衣,因为淋了雨,奶金色的头发贴着脸,脚上的皮靴沾满了泥水,看起来有些狼狈,这样也没人想象的出来他是一位贵族。

    牧羊少年见过他,虽然并不是印象深刻,但是他对这个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

    于是他正准备关上门拒绝伊万的请求。

    “阿尔弗雷德,让他进来吧。”牧羊人少年的家人在屋里喊道。

    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情愿的让伊万进了屋。

    “真是非常感谢呢。”伊万脱下了沾着水的大衣,将它放到了门口的小凳子上。

    木桌边坐着一位和伊万差不多年龄的金发青年人,他有着翡翠色的眼睛和非常夸张的粗眉毛,正在专心的做着刺绣。

   “那边有干的布,您可以擦一下您的头发。”亚瑟头也不抬的继续着手里的工作。

     伊万并不知道他所说的东西在哪里,只是站在原地,阿尔弗雷德瞥了他一眼,指了指壁炉上挂着的灰色的布头,虽然那块布看起来很普通的样子,但是摸上去却是非常的舒适。

    这是一种来自东方的面料,手感舒适,而且吸水性不错,因此被用在一些贵族骑射用的服装上。

    阿尔弗雷德坐在壁炉边看着一本书,是一本近年来非常流行的骑士小说,书页已经有些泛黄破旧,但是对方倒是读的非常认真。

    “你识字?”伊万觉得有些吃惊,一个普通的牧羊人的少年,居然能看得懂这种浮夸字眼堆砌的虚构小说。

    “那肯定的。”阿尔弗雷德并不是很想理他,他不喜欢这些贵族,他觉得他们非常虚伪。

伊万觉着,这家人不简单。

    之前他听说过有贫民以招待客人的名义将过路的贵族谋害夺取钱财的事件,虽然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这样的一户人家确实不得不让他想到那个案件。

    这里本该和谐的气氛在伊万来了之后就变得不一样了,三人谁也没说话,就这么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伊万将大衣拿到炉火边挂着,试着将它烘干。

    “小心别给烧破了,我们可没有可以赔给你的东西。”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头,用一种并不友好的眼神看着对方,这个人让他觉得非常的不自在。

    伊万也觉得这个牧羊的少年并不是什么好货色,他的眼神让自己非常的不舒服 除此之外,看着他也会令自己有一种奇怪的警惕感。

    “那可以把你自己赔给我。”伊万下意识的就这么回答了。

    阿尔弗雷德觉得他可能有点问题,也不打算理他了。

    伊万像是在挑衅阿尔弗雷德一般,把那件已经烘的半干的大衣直接丢进了火里,火舌一下就窜的老高。

    “真是不好意思,那请你跟我走吧?”

    感觉像是被侮辱了。

    阿尔弗雷德蹭的一下窜起来,把书放到一边,一拳打在了伊万脸上,这一拳的力道不小,打的伊万头晕目眩的,有什么东西从鼻腔里流了下来。

    “阿尔,别冲动!”亚瑟停下了手里的手工活,把阿尔弗雷德一把拽开,他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惹出什么大事,现在这位贵族没有带着仆从,只要他不说也不会有人告诉上头。

    “非常抱歉,不过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可作为赔偿的东西。”

    “……你可以把他给我,我想,作为仆从肯定比穷困潦倒的过活要来的好。”_伊万抹了抹横流的鼻血,牧羊少年的力气出奇的大,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因为干农活才练出来的。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方法,先生。”亚瑟将阿尔弗雷德拦在身后,他希望这个总是捣蛋的家伙可千万别再惹出什么事情来了。

    阿尔弗雷德用凶狠的眼神瞪着伊万,看起来非常的不服气。

    伊万撇了一眼少年的样子,用一种嘲讽的眼神看着亚瑟:“您的孩子可真是头凶恶的狼崽子,您也不怕他反咬您一口?”

    “我们这些穷人的事情并劳不得您费心思,还请您管好自己。”亚瑟皱了皱眉头,朝外看去,外面的雨声逐渐弱了,“雨已经停了,您若是有急事,请便。”

    伊万冷笑了一声,转身拿走了挂在门口的牧羊少年的驼色外套:“那就把这个作为赔偿给我好了。”

    莫名其妙的人。

    阿尔弗雷德愈发的不喜欢这家伙了,贵族真是不可理喻。


    手里的外套质感粗糙,至少对于伊万而言确实是这样的,但好在非常的暖和,是普通家庭都会常备的服装。

    外面的天气并没有很冷,伊万也不打算穿这样的外套,料子太粗糙了,他并不喜欢。而且外套上还有一股很淡的汗味,并不难闻,还有一种如同阳光和麦秆混合的气味,但是久了就会感觉有点让人头晕。

    就像那个牧羊少年自身一样,真是个刺头儿。

    之后伊万将这件大衣放在了一边,也不再去管它,偶尔也会翻到它,但是那种奇特的气味已经褪去了很多,但是还是淡淡的,或许它已经没有任何的味道,但是就像是已经驻进了伊万的心里那样,简直是挥之不去。

    然后在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伊万又突然想起了那位少年,虽然是个刺头儿,但他给人的感觉像是太阳,直直的照进伊万的眼睛里了。

    于是那天,伊万一个人离开了自家的庄园,去了那座森林边上找那个少年,他想再见一见他,也有点想和他好好的聊聊天,虽然他对自己似乎怀抱着敌意,但是伊万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想要接近那个少年。


    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而牧羊人少年坐在溪水边,拿着手杖搅着溪水,他似乎在发呆,双目无神的不知道在看着哪里。

    “哎呀,又见面了。”伊万走过去,拍了拍那少年的肩膀。

    阿尔弗雷德被突然出现的人吓得猛的一个激灵,居然整个人直接弹了起来,然后就那么不巧的脚下一滑直接摔在了小溪里,不过幸好这溪水很浅,阿尔弗雷德这摔下去后大半个身子也还在水面上。

    “谁……是你啊,贵族先生!”阿尔弗雷德转身抬头一看,正是这个让自己一直以来都有点反感的人吓到了自己,让他有点不愉快,冬季的溪水自然是凉的,阿尔弗雷德的下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就重重的打了个喷嚏。

    伊万也没想到自己这一拍竟然能把这少年吓成这样:“对不起了呢,牧羊人先生,我不是故意的。”随即他走到溪边,本来想着伸手拉那牧羊人起来,但这正好也在阿尔弗雷德脚滑了一下的地方,于是伊万也摔进了溪流里头。

    伊万想,怕是这溪水有什么奇妙的魔力,他们二人就这样坐在冰凉的水中相视而笑了起来,不知道是互相嘲笑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他们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要笑,或许是看到了对方狼狈的样子觉得有趣也说不定。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