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观赏性绿植

有缘终会再见

【黑白伊】不死之烟

*羽族君王卢西x人类反抗军间谍费里
*设定来源自一个原创语C群,创作者是鹤回,主题可能比较沉重,ooc注意
*第一次尝试这种写法

一、
    “费里西安诺,这次计划可能得委屈你,但是拜托了。”罗维诺拿着计划报告,紧皱着眉头,“我们会将你送到伊甸城去,已经联系好了羽族的内应了……”
    “没事的,哥哥。”费里西安诺一如既往地还是那副温柔的笑容,“为了现存的所有人类。”
    罗维诺嗫嚅着,最后也还是没能说出对不起,咳了两下清清嗓子,说道:“放心,我们会去救你出来的,只是一阵子而已!对于你而言也不会很难过……你千万别在那里迷失心智了啊!”
    “我会注意的。”
    “你也不会死掉的对吧?”
    “恩,不会死的。”

二、
    费里西安诺从梦中惊醒,猛的坐起来。
    他梦到了之前的事情。
    人类在一次战乱中伤亡惨重,而大部分的陆地因为辐射污染无法居住,在人类流亡之际,一帮长着翅膀有着一部分鸟类特征,自称半神的人出现了,他们就是羽族。
    他们将人类集中到了一座还算完好的荒城里,将土地稍做净化,种下了名叫“世界树”的种子,而他们则高居于天空之上的浮空岛“伊甸城”内。
    人类依靠着羽族丢下的薄弱资源苟活着,为了活下去,人类不惜一切代价,文明不能就此断绝。
    而为了不让羽族肆意欺压人类,人类秘密组织了反抗军,费里西安诺作为其中的一员,如今被送入伊甸作为间谍。
    只不过在羽族眼里人类的身份实在是过于低贱,费里西安诺可以说是根本无法成功执行任务。
    而他的“主人”,是如今的羽族的国王,卢西安诺·瓦尔加斯。
    费里西安诺从床上下来,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这个世界实在是过于疯狂,他怕自己哪天也会疯掉了。
    “现在什么时间了,费里西安诺?”
    “午夜一点十五分。”
     卢西安诺从床上坐起来,打开了灯,他看起来不太高兴:“我希望你稍微听话一点,亲爱的费里恰。”
    费里西安诺点了点头,没有回答,看向了窗外的夜空。
    “荒城看不到星星。”费里西安诺说道,“到了晚上就很黑,管理者会肆意攻击在街上的人类,所以大家晚上都不会出门。”
    “是吗。”卢西安诺不屑的笑着,“那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可比你在荒城过的要舒服呢。”
    费里西安诺没有回答,只是朝着卢西安诺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他想他如果回答不喜欢的话,卢西安诺也会逼着他说喜欢。
    很奇妙的事情,卢西安诺和他长得很像,当初被送来这里的时候,费里西安诺也吓了一跳。
    卢西安诺喜欢拿别人的痛苦取乐,他很喜欢折磨别人,但他没对费里西安诺做过什么太过分的事情,他也从来没有折磨过费里西安诺。
    但是他喜欢逼着费里西安诺说一些他不愿意说的话,卢西安诺并不在意这些话是否出自真心,但是他很喜欢听。
    “卢西安诺,如果一个人,我是说人类。”费里西安诺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如果一个人类,他拥有不会死去的能力,那你们会怎么做?”
    “那可是个威胁呢!”卢西安诺让费里西安诺把放在不远处的书拿给他,“剥夺能力,然后处死。”
    “……这样啊。”
    “我们是半神,我们同样会死去,而如果人类超越了我们,那自然是不会允许的。”
    “我知道了。”
    卢西安诺看到费里西安诺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别笑了,真难看。”

三、
    人类的神话传说里,有一种鸟,它们伴随火焰而生,每隔百年就会点燃火焰将自己焚成灰烬,然后在灰烬里会留下一颗蛋,它们就这样迎来新生。
    “那种鸟叫什么?”
    “它们有很多名字,菲利克斯,不死鸟或是凤凰,很多国家地区都有它们的传说。”
    “人类很喜欢妄想呢。”
    “……或许吧。”费里西安诺坐在餐桌前,他没吃多少食物就放下了刀叉,羽族的食物并不是很合他口味。
    坐在他对面的卢西安诺见他停下了动作,也放下了餐具:“和你的主人共进晚餐,这么难得的机会不打算珍惜一下吗?”
    “不用了,我吃饱了。”
    卢西安诺让仆人给费里西安诺倒了果汁,羽人女仆看他的眼神让费里西安诺觉得非常不舒服。
    “以后每天给我讲个故事怎么样,费里恰?”
    “如果我有一天没有故事可以讲了怎么办?”
    “说不定那个时候我就玩腻你了,那到时候你就可以解脱了呢!”卢西安诺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笑着看着对面的人,就像是在威胁他,“然后如果我心情好的话,说不定会给你举办一场葬礼。”
    “恩。”费里西安诺总是在笑,那种温柔的笑容总像是这个世界从不亏欠他那样,这个世界还是那么幸福的样子。
    “别笑了。”卢西安诺不喜欢他的笑容,看着他的笑容卢西安诺总觉得自己就像是亏欠了他一般。

四、
    “陛下,人类叛军的代表来了。”
    战争最后还是打响了,费里西安诺收集走了一些羽族内部不算特别机密的情报,还串通了几个对人类有怜悯之心的大臣随后在人类的接应下逃走了。
    “费里恰,我们又见面了。”
    “恩,是啊,卢恰。”费里西安诺总是挂着那副笑容,让人想对他发脾气但是又完全不敢说了重话,“要听故事吗?”
    “我不太想浪费时间。”
    “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

五、
    费里西安诺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卢西安诺曾看到过他在房间里祷告。
    羽族自诩为半神,又怎么会允许统治之下有别的信仰存在?在这之后便很少还有坚持着自己信仰的人了,而虔诚的信徒们也只能偷偷摸摸的祷告,生怕管理者们一听到唱诗的声音就闯进他们家中,将他们撕成碎片。
    但是卢西安诺看到他的时候,阳光从窗外照射在费里西安诺身上,双手紧握着银质的十字架项链,卢西安诺在那时候突然相信了他们所说的上帝和天使的存在。
    只是不被允许的事情自然是不被允许,费里西安诺的项链被拿走了,也被卢西安诺关了几天禁闭。
    但是卢西安诺一直把项链作为某种纪念品带在身上,即使弗拉维奥劝说那只是个人类不值得这般对待,卢西安诺也从来不听。
    直到后来,卢西安诺不知道费里西安诺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他确实很聪明,或者说是阴险又狡猾,他会趁着卢西安诺不在的时候偷偷溜出王宫去做一个说客,那些本身就对人类心生怜悯的不被重视的家伙们自然被其说动了。

六、
   “你以前就说过了,不死鸟的故事。”费里西安诺刚讲了一半就被卢西安诺打断了,卢西安诺显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恩,是的,以前讲过。”费里西安诺放下了手里装着果汁的杯子,“我知道这次反抗失败了,他们呢?”
    “当然是剥夺能力然后处死了呢!你是想要求情吗,费里恰?”
    “恩,如果我留下来,你会放他们回荒城吗?”
    卢西安诺非常不屑的笑着,仿佛对方只是在讲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或许吧?我考虑一下。”
    “你也可以选择杀掉我。”
    “如果我心情好,说不定会给你个葬礼,不过我不想。”
    “我只是想说,人类的火种会像不死鸟一样。”费里西安诺依然是那副笑容,“除非你们将我们赶尽杀绝,不然我们的文明不会这样断绝,我们会死灰复燃,然后重获新生。”
    又是这副笑容,又是这样,这样的笑容只会让自己觉得亏欠了他。

七、
    羽族那边传来消息,人类叛军代表,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死了,而那些被俘虏的人类也被放回了荒城,但是那些羽族内部的反叛者已经全都被处死了。
    罗维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快要气死了,他的弟弟为了救他们出来,就这样死在了羽族人的手下,他回到荒城,重新开始策划一切,这次的行动会更为缜密,这一次也是为了给费里西安诺报仇。
    就像费里西安诺所说的那样,人类的火种不会就这样灭亡,只要还有人类活着,只要不赶尽杀绝的话,人类的文明定然不会断绝。

八、
    当然,只有卢西安诺知道费里西安诺并没有死。
    虽然他也不知道费里西安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但他的身体在自己面前一点一点的化成了灰烬,然后在他不可置信的眼神下,这些灰烬又重组成了一个羽族——不,并不是羽族,只是看起来有点像而已,他身上并没有属于羽族的气息,他还是人类,但也不能说是人类。
    重生的费里西安诺看起来就像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他没有任何记忆,只是很迷茫的看着卢西安诺,雪白色的翅膀小小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在他身上,看起来就像是人类传说中的天使一样。
    “你真是我的宝物,费里西安诺。”卢西安诺起身走过去,半跪在费里西安诺,让仆从给他拿来了一条白色的布匹,先这样凑合着把他裹了起来,将十字架项链戴回他脖子上,“你真是我的宝物。”
    “Ve?”费里西安诺眯着被阳光照射的睁不开的眼睛,歪着头看着面前的人,他看起来好像快哭了的样子,便伸手帮他擦掉了眼泪,“不要哭。”

————————
就当我在打广告叭,这个世界观真的特别酷

啊发现自己差不多把设定都写错了,别在意。
荒城现在应该是处于极寒与极夜的状态下,环境极其恶劣,而且离末世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了。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