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观赏性绿植

有缘终会再见

【Dover】塞壬与海玫瑰

*异世界设定

*Dover的故事,海上的盗贼与来自海底的女巫,大概算是养成系吧……CP向可能是仏英

*妄想注意,ooc注意

————————————

    塞壬一族居住于与世隔绝的孤岛上,他们过着自给自足的悠闲的生活。
    老人们常说,只要好好过日子就行,离开小岛只有强大的女巫才做得到。
    然而偏偏就有人不想待在这个贫乏的岛屿上,这个人的名字叫做亚瑟·柯克兰,是一位心高气傲的少年,他一直想离开岛屿和那些家人,去看外面的世界,奈何他没有翅膀,没有人教他,他不知道如何成为女巫。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亚瑟在岛屿边发现了一艘并没有损坏多少的货船,而船上的人都不见了,想来该是某位食人的塞壬干的。
     亚瑟听说过,很久以前的族人都是这样做的,杀掉过往商船上的水手,夺走财物,吃掉那些人,但不知为何在某一天,他们停止了这样的行动,所有的财宝都被扔进了海里,那些船只也被劈了生火。
    而现在,只有一部分的塞壬还在这样做着,用天生的歌喉吸引那些船只触礁,夺宝食人,而被发现了的话,这些人都会被关进鸟笼里沉入海底溺死,以做惩罚。
    如果这是印在骨子里的东西,为何要伪善呢?
    亚瑟并不理解这些,但现在,他想他可以修好这艘船,然后离开这里了。
    少年组织了一批人,他们都是不甘于待在这座岛上,想要离开岛屿去外界的人。
    他们试着让船行驶,不过很显然,他们的第一次出海失败了。
    “嘿,塞壬,你是想出海吗?”亚瑟坐在礁石上翻着书册的时候,有一条人鱼突然趴到了他边上,吓得他差点从礁石上摔下来,人鱼一把将他拉住,“要我教你们吗?”
    亚瑟不知道这个人鱼要做什么,想要转身走人但是人鱼冰凉的手就这么抓着他的手腕使得他无法挣脱。
    “这样吧,哥哥我教你怎么用这个大家伙,你呢,就载我去东方的大陆作为报答如何?”人鱼朝着他眨了眨紫色的眼睛,那一瞬间亚瑟觉得自己陷进了水晶的漩涡之中,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好”字就脱口而出。
    人鱼摸了摸亚瑟有些杂乱的金色头发,像是在夸赞对方的乖巧,亚瑟有些懵,只是呆呆的看着对方,自己刚刚就这样被迷惑了,简直是不可思议。
    人鱼的名字叫做弗朗西斯,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身份,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从水面之上走,问他这个问题他就会避开。
    不过在弗朗西斯的指导下,这艘船终于缓缓离开了海岛,一望无际的海面让这些刚刚离家的少年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别担心,我亲爱的小海妖,我们会顺利到达的。”弗朗西斯朝着亚瑟露出了能够安抚人心的笑容,这或许就是人鱼的能力,只不过初次出海,船只摇摇晃晃的,亚瑟感觉胃里有些不适,便一直拉着弗朗西斯的衣角。
    弗朗西斯还不知道他是怎么了,正想安慰他的时候,亚瑟低下头,吐了他一身。
    “啊!哥哥的衣服,你这个小混蛋!”
    “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不是人鱼吗,跳到海里去洗洗就好了啊!”
    “小混蛋,粗眉毛!”

    海上的生活有些过于乏味,弗朗西斯会给这些少年们讲一些故事来调剂,不过久而久之,这些故事也不再有趣。
    这些少年们学会了拦截过往船只劫取物资,因为他们带出来的东西并不多,而总是打鱼来吃也使他们感到了厌倦。
    弗朗西斯对此感到十分的无奈,他之前也想着制止,但是枯燥无味的旅行让这些少年们失去了耐性,他们不再乐意听弗朗西斯所说的话。
    “我说,你或许需要一点调味品?”弗朗西斯问站在船头的少年。
    亚瑟不是很理解他的意思,只是瞟了他一眼。
    弗朗西斯顿了顿,然后伸出手,一道水流从海面上升起,然后落入他手中,变成了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
    “……魔法?”
    “是,那么亲爱的小混蛋,你想学吗?”
    
    亚瑟在弗朗西斯的指导下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魔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魔法的咒语从他口中说出来之后都会变味,就像是最简单的闪光咒,他却能引起一场爆炸。
     不知道弗朗西斯是怎么想的,他居然会觉得亚瑟这种灾难性的情况是一种天赋,倒是教的更勤了起来。
    “喂。”某天,亚瑟突然问了,“你为什么总是教我这些奇怪的魔法?”
    这个问题,弗朗西斯完全答不上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简单的小戏法会在亚瑟手里产生这样奇怪的反应。
    “哦,我亲爱的小海妖,这是我对你的信任,这些魔法迟早能够用的上的。”弗朗西斯就只能这么讲了,毕竟他想不到别的什么理由来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简单的魔法到了亚瑟的手上会变成这样。
    亚瑟完全不会相信他,弗朗西斯只有说谎的时候才会套他的近乎,于是他一把拽住了弗朗西斯的头发,二人又在甲板上扭打了起来。

    然后某一天,真正的海盗船队袭来的时候,亚瑟给他们来了一发大爆炸。
    那个海盗头子不知道怎的就怂了,表示愿意跟着亚瑟干票大的,亚瑟并不知道这“干票大的”是啥意思,而这位海盗头子就把他的帽子和剑都给了亚瑟。
    于是就这样,亚瑟·柯克兰,我们的年轻海妖就这样荣升成了海盗头子,带领着船队继续往东方大陆进发。

    等到几个月后,船队在东方大陆停靠下来的时候,亚瑟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海盗头子了,而他们的海盗团名声也越来越大,不过可惜,这个海盗头子还是有着晕船的毛病,停靠船只的时候摇晃的厉害,导致亚瑟一下船就吐的稀里哗啦的。
    “好了,粗眉毛。”弗朗西斯拍了拍刚刚吐完还没缓过劲来的亚瑟的后背,给他施了个能让他舒服点的魔法,“非常感谢你,哥哥我要去办事了,再见咯!”
    “喂,死胡子!你还没教我……”亚瑟还没说完,那条因为长途跋涉长了胡子还没刮的人鱼就已经不见了。
    就这么跑了吗?亚瑟感觉非但没有解脱,反而像是少了什么那样,空落落的。
    然后没等他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他的弟兄们就拉着他往酒馆去了。
    亚瑟毕竟还年轻,也不会喝酒,没两杯下肚就开始说起了胡话,船员们哄笑着打趣船长的酒品差。突然站了起来,连外套都没穿上就往外面跑了,是的,他要去找弗朗西斯,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就想找到他。
    他这般鲁莽的行径倒也没让大家不快,也没有人追出去,但是他却被来寻仇的人给跟踪了,由于喝醉了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弗朗西斯是来参加这一次的女巫集会的,顺便要拜访一位友人。
    弗朗西斯作为女巫,并不被家人支持,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女巫集会,这一次他也是偷偷跑出来的,水里走容易被发现,所以他就想了从水上走的办法,好巧不巧遇上了想要离开塞壬岛屿的亚瑟,说实话,和那个不良海妖待在一起的这几个月也还是不错。
    “欢迎您,波诺弗瓦先生。”门口的侍者检查了请柬之后,打开了大门,摆出邀请的手势。
    然而弗朗西斯根本想不到,亚瑟会找到这里来,喝醉了的海妖少年一把抱住了他的腰。
    “波诺弗瓦先生,这位是?”
    “啊……是个麻烦的小鬼啦。”弗朗西斯拍了拍亚瑟的脑袋,“粗眉毛,松手!”
    “我不!你要是又不见了怎么办?”
    “我不会消失的!”弗朗西斯叹了口气,这小鬼劲儿倒是不小,怪不得抓他头发的时候可疼,“哥哥我现在要去参加集会,可不能带着你,你要是想见哥哥我就在门口等着?”
    “你说好要教我不晕船的魔咒的!”
    “那个是唬你的啦!哎呀真的是……能不能麻烦你给这个小混蛋准备个休息的地方,啊……说起来,那几个家伙是跟着你来的?”
     亚瑟一脸懵的转头,才发现有几个提着刀的人朝着自己过来了,他木木的摇了摇头,然后朝着那帮人来了一发大爆炸。
     于是亚瑟就这么被放进了会场,新人女巫魔力不强所以没有收到请柬,但是如果有前辈带来也是可以进入会场的。
    这是亚瑟第一次接触到女巫的世界,进入会场后不久他就清醒的差不多了,就这么误打误撞的跟着弗朗西斯进到了会场里,亚瑟有些不知所措。
    弗朗西斯带着亚瑟四处逛着,给他介绍相熟的女巫,亚瑟就这么混进来了,有些不好意思和会场里的人交流。
    “弗朗西斯,你这是怎么教的!”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这位是人鱼一组的女巫前辈,是一位很棒的音乐家,“真是的,人鱼和塞壬的魔法咒语很多都是不一样的,你这是在误导一个人才!”
    总而言之,大家还是很欢迎亚瑟的到来的,慢慢的亚瑟也放开了,不再拘束着不敢说话。
    因为刚刚加入进来,女巫集会的决策他也没太听懂,集会结束后,弗朗西斯就带着他去见一位朋友,这位朋友是山林妖精,现在处于被通缉的状况,至于为什么被通缉,是因为与人类有了恋情,因此这位朋友连集会也不去,生怕被族人知道了踪迹,而弗朗西斯则会转告他集会上一些重要的事情。

    之后不久,亚瑟开始跟着罗德里赫学习正规的属于塞壬的咒语,就像当初弗朗西斯说的那样,他非常有天赋,很快他的排名就越来越高,也越来越独立,过不了多久,他就不需要罗德里赫的教学了,于是亚瑟开始了独自一人的旅行。
    而当初的海盗团已经不归亚瑟管了,是的,他不想管了,跟着亚瑟过来的伙伴们有的在东方大陆定居了下来,而有的就跟着当初的海盗团走了。

    然后不久之后的一天,在另一片土地上,有了一家据说是最棒的魔药店。
    “这不是胡子吗?真巧啊!”
    “不不不,一点都不巧。”弗朗西斯慕名而来,才发现站在柜台后面的是那个粗眉毛,“哥哥我要走了,下次再见了。”
    弗朗西斯转身要走的时候,亚瑟爬到柜台上,一把拽住了他的头发:“别啊,说好要教我不晕船的魔咒的呢?”
    “都说了那个是唬你的呀,快放手吧我的小少爷。”
    “我才不呢,做不出来你就别想走!”
    
————————————
Dover的故事终于写出来了,其中修改了不少次,就在想亚瑟的人生经历吧?算是一个莫名其妙的海盗头子了。
山林妖精没有点明,是史蒂夫,与之相恋的人类是凯西。
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吧。
顺便系列名定好啦!就叫塔与摇篮曲『tower and lullaby』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