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观赏性绿植

有缘终会再见

【伊双子】自深海沉没『上』

*蕾子的点文或者说是提梗 @P.Minto ,是一个非常棒的故事,在此感谢蕾子w

*伊双无差,年龄操作有,人鱼与海神的故事

*ooc注意,有异色出没

*推荐配乐:唄片の人魚

——————————————

     “……人鱼公主在消散成泡沫之前,拥抱了她深爱的王子,然后她看到了空气中半透明的、轻盈的女孩子们,她们拉着她的手,往着太阳的方向飞去。”罗维诺合上了手里的童话书,这是他在海滩上捡到的,正因为这本书使得他对人类世界有了那么一丝兴趣。

     “所以,小美人鱼有得到幸福吗?”

    “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幸福?虽然痛失了爱人,但也得到了不朽的灵魂,这也是她的愿望,实现了也是好事。”罗维诺用力揉了揉躺在床上小孩的脑袋,“好了,你该睡了!”

    “好,哥哥晚安!Ve!”费里西安诺直起身子亲了一下罗维诺的脸颊,然后乖乖躺下睡觉了。

    费里西安诺是海底的神,海民尊敬他,也爱戴他,从他出生那一天起便备受瞩目,海底国度的居民们都在等待他成年那一天正式接管这片海域。

    罗维诺是神的哥哥,但是却没有人知道,他也从未和费里西安诺一起在民众的面前露过面,因为他是没有魔力的白色眼睛的怪物。

     这对于神的继承人而言是一种耻辱,他不希望自己的弟弟遭人非议,但是费里西安诺并不懂,他只觉得哥哥好像不太喜欢自己,因为他从来不跟自己一起出去玩,但是哥哥也没有表露出讨厌自己的样子,年幼的费里并不理解哥哥的态度究竟是怎样的,所以他才觉得哥哥并不是很喜欢自己。

     但那也只是儿童的妄下定论,而罗维诺只是不希望有人非议费里西安诺罢了。

     随着费里西安诺的成长,罗维诺对他的态度也愈发的疏远,甚至都很少跟他讲话,大部分时间也见不到人影。

     在费里西安诺成年之前,罗维诺将他送到了海边,告诉他,在接管整个海洋之前,首先要学会人类的仁慈与善良,若是无法学会这些他也没有办法好好管理这个海底。

     于是费里西安诺只能在罗维诺的目送下上了岸,他第一次变换成人类的样子,稍微有点不太适应,踉踉跄跄的在海岸上走了几步后正想对哥哥炫耀一下成果,却发现罗维诺已经不在海面上了。

     “哥哥?”费里西安诺觉得有点慌张,跑到岸边大喊着哥哥的名字,但是没有人回应,费里西安诺开始害怕了,他害怕自己是被罗维诺抛弃了。

      但是没有回应,只有浪潮的声音,费里西安诺终于放弃了呼喊,往着岸边的人类城镇走去。

      人类世界并不好适应,费里西安诺深刻的认识到人类并没有哥哥讲的故事里那么的好。

      费里西安诺在城里替一对炼金术师的双生子兄弟打着下手来挣钱从而生活,这对兄弟的相貌与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有惊人的相似,当初遇上的时候着实把费里西安诺吓了一大跳。

     而这对兄弟总是因为一些事情吵起来,甚至大打出手,然后就会搞得一团糟,费里西安诺不得不替他们收拾残局。

      但是他们其实很亲近,不得不说其实他们的关系非常好,费里西安诺觉得有一点点羡慕。

     “喔,对了费里恰!”炼金术师兄弟里的弟弟刚从外面回来,把手里的包一丢,然后拍了拍正在扫地的费里西安诺的肩膀,“听说过段时间地下拍卖会会有人鱼哦,那可是相当珍贵的东西呢,光是鳞片就能做很多珍贵的药剂,本大人带你去见见世面如何?”

      费里西安诺愣了一会儿,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不回答我就当你答应咯!别告诉弗拉维奥,我就打算带你一个人去看哦!”红发的炼金术师眨了眨眼睛,然后挂着那张其实根本没有笑意的笑脸走了。

     人类究竟是怎么看待海底的居民的呢?费里西安诺有些想不通了。

     明明在故事里是那么美好的种族。

     如果他当初告诉了他们自己的真实身份,那是不是现在也会变成架子上的那些瓶瓶罐罐?那一瞬间费里西安诺觉得背后冰凉。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