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观赏性绿植

有缘终会再见

【黑白伊】来自地狱的圣诞礼物

    *梗源自外网,『将圣诞老人误拼作撒旦,收到了特别的圣诞礼物』
    *魔王卢西与人类费里
    *年龄是私设
    *妄想注意,ooc注意,是给影月月的感谢之作 @影月

    “哥哥,我想养只小猫。”
     小费里跑到壁炉前,扯了扯罗维的衣角,罗维诺正准备点燃旧报纸生火,怕火星溅到了对方,于是拍开了费里西安诺的手:“你给圣诞老人写信就好了,他负责送你圣诞礼物。”
    “可是……”
    “好了你快去写信!越早写说不定越早能拿到礼物!”罗维有点不耐烦的样子,瞪了一眼费里西安诺,于是小费里只能乖乖的走开。
     他们家的条件并不算好,家里的长辈们早早去世,留下了刚刚十六岁的罗维诺和还尚且年幼的弟弟,罗维诺只能努力的找了工作,努力的赚钱,将弟弟拉扯长大,说实话,就算只养费里西安诺都是困难,更何况如果费里西安诺还要再养宠物的话,那真的是在给这个家惹麻烦。
     罗维诺从来没告诉他家里的困难,费里西安诺也就完全不知情,他可能还以为家里的条件就像爷爷还在的时候一样吧。
     距离圣诞节还有整整一个月,说实话,给圣诞老人写信什么的也就是罗维诺打发费里西安诺的方法罢了,小孩子也就只是一时兴起,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忘了这件事情。
     只不过罗维诺没想到费里西安诺的愿望居然真的实现了。
     圣诞前夜,有一只猫从烟囱里掉了下来,幸好壁炉里并没有生火,那只猫就刚好掉在了灰烬里。
     正在吃晚餐的费里西安诺停下了手里扒拉着盘子的动作愣了一会儿,然后放下了刀叉冲过去把那只有着红棕色花斑的猫咪从一地的灰尘里抱了出来。
     那只猫抖了抖耳朵,从费里西安诺怀里跳下来,用爪子拍了拍自己的脸和鼻子,然后打了几个喷嚏。
     “哥哥,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了!Ve!”费里西安诺相当兴奋的蹲在那只猫边上,朝着罗维诺露出笑容。
     罗维诺只是笑了笑,圣诞老人什么的他从来不信,这只猫说不定就只是一不小心掉进了他们家的烟囱然后就这么掉了下来而已,只是这也有点太巧了。
     他虽然很想让费里西安诺把这只来路不明的野猫赶出去,但是看弟弟笑的这么开心,他也不好意思就这么打碎他的愿望,只是他也不知道他那点薪水能不能再养一只只吃闲饭的小东西。
     这只奇怪的猫就这么在他们家里安定了下来。
     为什么说它奇怪,因为他只听费里西安诺的话,而且还特别挑剔,无论是吃还是住,就连出门都不愿意脚下地,一定要费里西安诺抱着,费里西安诺倒也是乐意,睡觉也让这只看起来就很重的猫压在身上。
     总而言之其实一切都还好,费里西安诺将那只猫起名叫做卢西安诺,费里西安诺说这是猫咪自己告诉他的。

     这一切到了费里西安诺十五岁那年终于被打破了,罗维诺找了别的工作,离开了这里,留下了已经学会独立生活的费里西安诺一个人居住在老房子里。
     在某天打扫房间的时候,费里西安诺翻找出了以前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件,这些都是写废了的稿纸,以前的时候每年费里西安诺都会给圣诞老人写信,最近几年他倒是完全没有写过了,仔细想想,以前的愿望倒是很容易实现,但总是实现的莫名其妙的。
     “Satan。”费里西安诺发现自己以前的信件都把单词拼写错了,圣诞老人全都被拼作了撒旦。
所以,以前的那些愿望其实都是撒旦实现的?
     “哎呀,被你发现了。”有个陌生的声音,费里西安诺转身的时候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只看到了那只懒猫。
     费里西安诺只当是自己幻听了,只是这些信件对于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而言打击还是很大的。
     想想小时候的自己居然要求天父的敌人来替自己实现愿望什么的,感觉还真是相当的奇怪,还有点不舒服。
     费里西安诺收拾了一下,决定把这些废纸和一些不要的东西都装在一个箱子里拿出去丢掉,但是出门之前卢西安诺躺在门口,他没注意,就被这懒猫绊倒了,这一下可好,那些废纸满天飞,到处乱飘,一些旧的瓶瓶罐罐也滚的到处都是。
     “好痛……对不起啊……”费里西安诺爬起来,正准备说两句那只笨猫,却发现它不见了,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卢西安诺?跑的真快。”反正也不会跑出去,就先收拾一下东西好了。
     门铃在费里西安诺正准备去拿扫把的时候响了,费里西安诺不得不放下扫把去开门。
     “您好,瓦尔加斯先生。”门外的人是一个金发的俊郎男性,已经是冬天了但他只穿了一件白色的风衣外套,围着围巾,明明没有太阳但是却戴着墨镜,“非常抱歉打扰了你,不过,卢西安诺在吗?”
     “什么?”费里西安诺有点懵。
     “奇怪,刚刚还有闻到味道?”门口的人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了一会儿,然后抬头摆了摆手,尴尬的笑了笑,“啊不好意思,我找错地方了。”
     然后在费里西安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就走了,费里西安诺还是有点懵,但是也先关上了门。
     “他没找错地方。”费里西安诺听到了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有个不认识的人坐在他家客厅的沙发上,那个人和自己长得有点像,但是那个表情看起来就像是……一只懒猫。
     费里西安诺这次是真的懵了,他不认识这人也不知道刚刚那是什么情况:“不好意思,你是谁?”
     “喔,我是撒旦哦!”那人笑了笑,然后非常自然的抓起了桌上散着放那儿的糖果,剥了一颗放到嘴里,“说个熟悉点的,我是卢西安诺。”
     费里西安诺不知道要做什么反应,只是呆呆的看着对方,不知道是不是自家的猫变成了人反正是非常奇怪的事情让他完全反应不过来,不过对方倒是很自然的直接躺在了沙发上,还让他点一下壁炉的火。
     “本来我是想回地狱的呢。”卢西安诺笑着说着,“不过不把你带回去真是太亏了,所以我打算再等几天,可惜了,弗拉维奥这趟是白跑了呢!”
     “那个……”费里西安诺想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要怎么讲。
     卢西安诺躺在沙发上,拿着放在沙发上的那个毛线球就开始玩了起来:“哦对了,你要丢的那一堆东西里很多都是我送的哦,你忍心吗?”
     费里西安诺看了看地上那一大堆东西,决定先不理他了。

     家里多了个人的感觉怪怪的,不知道卢西安诺本质是条猫还是他当猫习惯了,他总是赖在沙发上不动弹,要么就躺在床上一觉就睡到下午。
     费里西安诺感觉就像是罗维诺回家了,不过比这糟糕多了,因为罗维诺远远没有还没有这个家伙这么懒,而且他经常钻到自己被窝里,第二天一早就发现对方压着自己睡着,如果他还是猫的样子还好点,但是一整个人压在自己身上的感觉真的让人觉得相当的不舒服。
     在过了这样的一个冬天之后,费里西安诺总算是习惯了多了个人的感觉,但是好景不长。
     费里西安诺在路上帮一个被偷了钱包的人追上了小偷,被那犯人捅了一刀,等购物车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失血过多了。
     费里西安诺躺在手术室的床上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了卢西安诺在朝着他笑,卢西安诺把他拉了起来,他听不清楚卢西安诺说了什么,但是他的口型似乎是……
     “欢迎来到地狱。”

——————————————
这个梗存了好久的
其实本来想把这个故事写的复杂点的但是脑细胞都死完了不知道要怎么写……哭了
总而言之是感谢影月月所以写的文!可能我写的不是很清晰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小费里向撒旦卢西许愿而一直得到礼物,并且和卢西一起长大,最后被拉入地狱一起生活的故事!大概是这样吧……真的写不好,难过了
于是最后决定在圣诞节发重置版哒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