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观赏性绿植

有缘终会再见

【APH】 如泡沫一般的不死之梦『算是耀诞迟贺?』

    *梗源自鬼灯画的『沉迷于寻找不死药的国王』耀,已授权 @鬼灯月人
    *标题是听着歌起的,来源自东方同人曲うたかた(泡沫)
    *世界观架空?其实是耀仔的梦什么的…ooc有,看图写话所以写的云里雾里的

    谁都想要长生不死,一直以来关于不死的传说都流传于世界各地。
    若是掌权之人,则更加会痴迷于此,谁不想要将永恒的权利握在手里呢?而那个东方大陆国家的君主也是如此。
    那个国家的国王还是个年轻气盛的少年,听信了权臣之言,开始四处寻找炼制长生不老药的材料和相关记载的书籍,又请了各地出了名的巫师和炼金术师,向他们讨教炼金术。

    几年下来,东西是没有做出来,不过我们年轻的国王——王耀先生,倒是成了个名扬各国的大炼金术师,可以说在这几年里学到了其他人哪怕穷极一生都难以学到的知识,不过即使是能够炼制难以制作成功的高等药剂,那传说中的不死药依然是毫无头绪。
     王耀开始怀疑起了自己如此执着究竟是为了什么,而那位权臣的谰言王耀已经听不进去了。
     长生不死真的有好处吗,这能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
     他已经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追求不死了,但是研究已经进行到现在这个地步,如果要放弃也实在有些来不及了。
     于是在几天后,王耀放下书册,换上了平民的衣装,然后离开了宫殿,他准备好了他不在的这几天所有的准备工作,然后独自一人出了门。

     “您好,我能问问。”王耀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也好在他是个胆大的人,一路走一路问,也算是好运气,他没有迷路过,王耀指着地图上的那个边境小村庄,“这里怎么去吗?”
      王耀找到了一个以前一直处于战火边缘的小镇,虽然现在平息了不少,但是这里的居民过得依然都不太好,而王耀来这里,也不过是来找一味药材,只有在战场上才能开出的花,那花是白色的,花瓣上有着宛如骨架一样的很浅的银色花纹,而蕊是红色的,这是在死去士兵的骨肉之上才能开出的死灵之花。
     这一路过来,王耀收集了各种各样稀有又特别的药材,也算是看过了人间百态,而这也将是他最后一站,在那之后他就可以回去了。
     小镇上没有旅店,是一户人家让王耀寄住了,王耀稍微付了一点点的感谢费,而这家人也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第二天一早,王耀便离开了小镇,小镇外不远就是一片有点年头的战场,这里也经常发生冲突,堆满了已经腐朽的尸骨。
     不过这几年来还好,这块地上也没有再发生点什么,但就怕那些只靠掠夺的游牧民族又会到这块地方来,
      王耀在一个裂缝边上找到了那朵花,偌大的战场上只有这一朵,但也实属难得了,王耀把这朵死灵花收到包裹里,正准备走时,脚下一滑就掉进了那道地面上的裂口里。
      说是这么说的,是不是真的脚下一滑就不知道了,因为王耀好像看到了有个人把他从裂缝边上推了下去。
      不过他是幸运的,这道裂缝不深,而他摔在了一个大家伙身上。
     这是王耀第一次见到“龙”这种生物。

     “哎呀,是个人类。”那条黑色的龙叹了口气,它像是被什么束缚在这里了,但它好像并不想挣扎,“你看起来像是个不怎么幸运的人,说吧,你是怎么掉进来了的?有没有兴趣陪陪我这个老家伙。”
     “您好?”
      王耀头一次看到这样的大家伙,它看起来非常的帅气,但它的鳞片却并没有很光泽,王耀打量了一番这个大家伙之后,就收起来惊讶的表情,“能告诉我怎么上去吗?”
     “上去?那你可能需要我的帮助,不过能稍微陪我一会儿吗?这里可没什么人来。”
     于是王耀心软了,就靠着龙坐了下来,龙说他以前是自由的,不需要躺在这道地面上的缝隙里一动不动,这道裂缝也是以前那些人剥夺它力量的时候它无法飞行而砸出来的。
     王耀记得他没有听说过这回事,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国境边缘坠龙的事情,但他没有提,就只是听着龙讲以前的故事。
     之后龙讲累了,就让王耀爬到他尾巴上,抬了抬尾巴,就把人送了出去。
    “有机会我一定会来看你的!”王耀朝着裂缝里头喊道,但是没有听到回应。

     王耀回家了,但这回家的路不太好走,离开了那座边境小城后,王耀就遇上了第一个暗杀自己的人。
     王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掉,像是下意识的动作,总而言之是逃过了一劫,这路变得非常坎坷,王耀毕竟还年轻,除了那一脑袋都知识和炼金术的本事,还有治国的一些道理,他也不擅长什么,最终他还是受了伤。

      在他倒下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位怂恿他可是学习炼金术的权臣,还有他的手下们。
     “抱歉了陛下。”权臣的脸上可是一点歉意都没有,“为了长生不老药,要请您牺牲一下了。”
      王耀昏了过去。
      然后他又看到了那条龙,它在上空盘旋着,然后黑色的人影将它击落,它庞大的躯体在地面上砸出了一道深坑。
      那些人类往坑里头丢进去了一张大网,那龙就无法起身飞走。
      然后有一个男孩在坑边上出现了,他没有记忆,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的又要去往哪儿,他叫做王耀。
     而那龙也叫作王耀。
     王耀守护着这个国家几百数千年,而贪心的人类却妄图成为他。王耀怎么可能答应,这世间无人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守护国家。
     于是贪心的人类打倒了他,然后王耀不得不分离出另一个自己替自己看着这个国家,而正因为王耀在这边境,邻国才无法过到这附近来。
     贪心的人类自然就是那位权臣。

     “耀,醒醒。”
     王耀听到有人喊他,但是他睁不开眼。见他不起,那姑娘喊的更大声了,“耀哥儿!起床了!”
     “恩……做什么?”
     “你要去会议,再不起来可就要迟到了!”是春燕。
     “喔喔喔,我起来起来,这就起来。”王耀嚷嚷着,又翻了个身。
     “耀哥儿梦到啥了,这么不愿意睁眼?”
     “我梦到我成了条青龙,在天上飞呢,再让我过把瘾子呗。”

——————————
算是个耀诞迟贺?因为是在耀诞那天写的,然后就一直放着没动,今天总算是想起来了就给填上了

评论(2)

热度(12)